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亚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State of Liby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6家外国银行将参与利比亚撒哈拉银行私有化
  据半岛电视台3月29日报道,利比亚中央银行宣布6家外国银行参与其撒哈拉银行的私有化进程。

  从资产方面来看,撒哈拉银行是利比亚第二大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向外国金融投资机构开放的利比亚银行。

  利央行透露,有9家外国银行计划参与该银行的私有化进程,经过初选的6家银行分别是Arab Bank、Arab Banking Corp、BNP Paribas、 HSBC、Societe Generale、Standard Charted。

  据悉,撒哈拉银行的资产额达27亿欧元,占市场份额约23%,在利全境有46个分行。

  据利央行消息称,撒哈拉银行私有化进程包括经济与社会发展基金将银行19%的股份出售给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并将管理权转交给它。战略合作伙伴在中期的股份可能增加到51%

  据预计,利央行将自6月底宣布撒哈拉银行私有化进程战略合作伙伴的名字。

  今年1月,利比亚革命领导人卡扎菲曾呼吁要给外国银行在利投资提供更多的机会,以促进利经济发展。1月23日,利比亚中央银行就宣布,计划将一国有银行的小部分股份出售一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这是利比亚在金融机构现代化计划的框架下,首次出售国有银行股份。